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請了半天假

今天到了公司,中午時才發現一位同事的右手腫得像小叮噹的手,
圓滾滾的,還泛點紫色,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不小心摔傷,
看了好像手掌有骨折的樣子,要不然怎麼會腫成那樣,
大家硬要他去看醫生,他才願意去,
先上網掛號,因為馬階醫院下午沒有骨科,
所以轉掛號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
因為同事的手沒法騎車自行就醫,
於是我就請了半天的假,帶他一起去醫院,
我們在那裡等了兩個半小時才輪到,
沒辦法,掛了四十一號,算是很後面的,
醫生看到手腫成那樣當然是建議去照個 X-光,看骨頭有沒有怎樣
現在醫院的 X-光都電腦化了,照完不用等洗片子
直接將數位檔案送到主治醫生的電腦裡,
幸好 X-光顯示沒有骨折,不過軟骨組織卻腫得不像話,
所以只開個消炎和消腫的藥。

看完醫生都五點半了,
肚子早就餓到不行啦,
路上想到經國路上有一間羊肉店很有名,
於是我們就一起去吃炒羊肉麵,外加一碗湯,
還算不錯吃,而且沾醬很特別,和崗山羊肉不同,
他的沾醬是醬油膏,加一點甜麵醬的感覺,
而麵則是較粗的直拉麵,很像烏龍麵,但比較細一些,
口感不錯,麵條有彈性,只是辣了點,
湯則是用羊骨熬煮,加入大量薑絲,再加羊肉片穿燙,
很清新的口感,和炒羊肉麵的濃郁口味有著互補的平衡。

因為今天正好又是我同事生日,
難得的機會,所以我就請他吃晚餐,順便祝他生日快樂,
只是看他一直唉聲嘆氣,我看了也是無奈呀,
因為他今年的生日還真多事,被人誣告還有可能被判刑,
難怪他開心不起來,我們的法官是保護懂法律的人,
像我們不懂的人就只能任人宰割,我也無能為力呀!

只好默默的祝他官司早日結束,還他清白,當然還要祝他生日快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