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台灣與大陸越來越相近了

大陸什麼都可以有假的,連救災新聞所救的人都可以是假的(和台灣的媒體有得拼)...
大陸總理溫家寶每到一個地區堪察,就會馬上有人被救出,而救出的人不是微笑揮手,就是衣著乾淨整潔,還有感人的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一位偉大的母親,被石塊壓死,全身變形,死後(前??)打出了簡訊 :「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看了連我都很感動!!
每每播送出這些畫面, 大陸媒體也會同時說出很感性時而激動,且感人肺腑的文言文,
有如從小朋友口中講出"連爺爺"般的八股,
當然,這些畫面被眼尖的網友看到,也提出質疑。

在一開始,中國大陸拒絕外界的援助,各國的搜救隊伍只能等待,過了黃金搶救時間後,
大陸方面才同意各隊伍進入災區搜救,但是錯過了最佳時機,能救的多數是屍體不是活人。
災民說「台灣隊,早來就好了!」
這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呀!
中國大陸這招可謂高招呀,
在第一時間只準自己國家的軍隊進入救災,讓民眾有了很好的第一映像,等過了黃金時間再由別的國家隊伍接手,人民看到的是他們救不出活人,空有先進設備又能如何?
官方將部份資訊封鎖,人民只能片段的得知由官方製造的新聞,而人民還是很感激被救出且一直說要入黨,要回饋社會,這就是中國人的純真、直率。

台灣媒體也漸漸的走向大陸模式的趨勢,製造新聞的方面不徨多讓,
台灣人民的智慧也逐漸向大陸人民看齊,道德水準似乎也開始齊平,
我想最終的目標就是兩岸人民統一共存,因為只要兩者找出更多的共通點,就可以更快的融入對方的生活,
現在差的就是看台灣人是否會穿著過季的西裝去名勝古蹟遊玩?還是大陸同胞會穿著光鮮亮麗去遊樂場?

就在兩岸相似度提高的同時,
隱約中,我看見了兩岸的統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