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苗栗二日遊記

這星期和忠霖相約一起去苗栗找阿坤,
星期六下午到豐原,幫阿坤修電腦,又申辦台哥大 3.5G 的無線專案,
台哥大附贈的 3.5G 數據機一直橋不定,
因為阿坤的NB是P3早期的電腦,只有一個USB插槽,
3.5G 數據機則需要兩個,因為他的供電不太夠,
只好又去買外加電源的USB HUB 弄了半天終於可以上網了,不過卻短短不到一分鐘又斷線,
再來就無法上網,整台電腦就是怪....
重灌系統再來一次,只上不到三秒的網又掛了,
用我的電腦就是沒問題,也一直查不到原因。

就這樣搞到晚上,不弄了,休息一下,
於是和阿坤的朋友等人,一行六人去溪邊抓蝦,從十點半抓到兩點,
蝦量實在不多,每回天災大水沖刷過後,蝦子就少了很多,
總共四小時才抓大約半個六公升冰箱的量,
回家炒了一半的溪蝦,不過卻也是一大盤,每個人只吃蝦就吃飽了。

第二天起床又繼續前晚的奮戰,要把阿坤的電腦弄成 3.5G 上網,
結果還是不行,總共只成功上網兩次,只好去退掉啦,
聽說3.5G的網卡只能用在USB 2.0上,不能用在 1.0,
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插在 USB 2.0 的 HUB 上,
所以可以抓到裝置,也可以設定,就是取不到 IP ,
怪事,難到現在農曆七月份....??

反正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我也要回新竹了,
只好放棄囉~

到車站坐火車時,和忠霖隔著月台相望,因為我們的車次只差四分鐘,不過卻是一南一北,
結果我的車次準點,他的慢一些,看到車來後,就和忠霖揮手Say Good bye,
因為沒買到坐票,所以到車箱中找空間,看那裡有我的容身之處,

這時月台又來一輛火車停靠,一樣是北上,過一會兒廣播說本列車要在此會車......
突然想到,我是買自強號的票,怎麼會等別台車會車?
心想會不會坐錯班次了
我開始緊張的往門口擠出去,希望看到對面的車次,
只可惜人太多,(我不該站在中間的....)
好不容易有個窗戶可以讓我看到對方的車次,

跑馬燈~~~~ "自....強....1...0...3...2...班....次"

暗!! 放我出去(心中吶喊著) >_<

對不起,借過...
...對不起,借過...
.....對不起,借過.....
.......對不起,借過.......
對不....
.......
...........

有一種吃壞肚子時,屎噴射出來後的解脫和無力感.....
我在擁擠的人群中,
看著我要搭的班次從眼前慢慢滑過, 全身無力....

趕快看這班車停靠那裡,出了車箱,找到站長,問是否該列車有到新竹,
站長說[有,快上車,門要關了。]
於是跳上車,心理真是有夠嘔,
提早了半小時到車站就是為了坐那班自強號,
只有那班比較快,不用站太久,
誰知,一個傻瓜竟然搭錯車。 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