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好用又簡單的免費居家裝潢3D繪圖工具

最近因為裝潢需要,要和老婆和小孩討論家具擺設及空間,
但是女生對於這種空間概念似乎比較薄弱,
只好利用 3D 繪圖,再輔助3D虛擬實境的方式跟他們說明會清楚一些,
上網找了一些3D繪圖,還有居家空間設計相關的軟體,
發現 https://www.homestyler.com/ ,可以簡單又快速的建立模型,
首先只要先進入官網,建立帳號,
再來開啟新的設計專案,就可以開始拉物件,
第一步驟就是建立房子的牆面,記得要封好牆面,不然存檔會跳出警告訊息,
網站還能切換簡體中文,看到中文感覺親切多了,

記得左下角選擇你習慣的長度單位,(一開始我沒注意到,還一個一個轉成英呎)

在編輯的同時,還可以切換3D檢視,或鳥瞰圖,

基本元件畫完,可以利用 [渲染] -- [創建全景] ,
將設計圖轉為全景圖(3D虛擬實境),

最好是將每個空間轉成全景圖,(每個全景圖都可以各別分享給朋友觀看),
建議單一全景圖還不用分享,等到全屋漫遊圖完成後,再分享給朋友,
這樣才能一次觀看所有房間

做好全部的全景圖,就可以利用全屋漫遊的功能,將所有全景圖串在一起,
成品可以看到有一個小飛機的符號,還有標籤,只要點選就會進入下一個全景,
先確認可以完整看完全屋,再按下分享(自動生成 QR Code 還有 URL),讓朋友一起討論觀看。

除了電腦版,手機直接開啟也可以看,還能使用 VR 裝置觀看,非常方便簡單。
這次隨手畫了簡單的示意圖,只放上大概的樣示,並轉成全屋漫遊圖,
可以看一下成品大概長這樣,
這個成品圖花了我不到一天的時間,(我還是第一次使用,稍微摸了一下)
頭腦裡先有初步的構想,再找出類似的物件拖拉進來就差不多完成了。

除了 3D 虛擬實境,還可以把房屋格局 (不含裝潢物件) 轉成 AutoCAD 的 DWG 檔,基本功能算是還不錯。

其它功能我還沒試,但目前為止,大致上都很容易使用,成果也不錯,
真的值得推薦新手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