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藍牙鍵盤可以配對,無法使用

昨天早上網購的 B.FRIEND BT300 藍牙鍵盤 ,今天火速到貨,
拿到手馬上來試看看好不好用,
我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10 ,
開啟設定 -> 藍牙 -> 鍵盤配對...
這時系統會要求由鍵盤輸入配對密碼,
輸入完成後就會顯示已連線。

本以為就這麼簡單,結果配對成功後,鍵盤一樣沒有作用....
查了一下硬體設定記錄,發現出現訊息
裝置 BTHENUM\.....需要進一步安裝。
查了一下GOOGLE,發現好像和HID有關,可能是驅動程式的問題,
於是我又再找了一更新程式,但我的系統已經是最新的,所以排除驅動程式的問題,
後來找到有人說WIN 10 的藍牙鍵盤預設是關閉的,要手動開啟,

點選左下角的視窗-> 設定 -> 再選裝置

把右邊的畫面拉到最底下,你會看到 裝罝和印表機

再點進去,這時就會看到剛才新增的藍牙鍵盤


選到藍牙鍵盤,按下滑鼠右鍵 -> 內容,選到服務的分頁
將下方的藍牙服務打勾,這樣就可以使用囉~~

2015/11/22 補充
今天使用時,突然左邊 Shift 鍵無法無動作,
電腦重開機也不行,鍵盤重新設定也一樣,換成用手機連線也是,
確定鍵盤故障....果然是 China 製造的品質!!
只好發MAIL詢問是否可以退換貨?因為還在七天內呀~~

2018/04/02 補充
因為先前買兩個鍵盤,其中一個我不小心潑到飲料,我把上把電池拔掉,用水小心沖洗,放個兩個星期乾燥,竟然又複活了,
只是第二次不小心打翻開水,卻再也修不好,只好丟了,
拿出第二個鍵盤,就很小心使用,也不把塑膠袋拿掉,只是久了,塑膠袋也破了,而且很難看,只好上網找個鍵盤保護膜來用,
找了好久,終於發現這款 BT300 / BT1277 的鍵盤配置和 Macbook Air Pro Retina 13 15 吋 A1466 / A1502,等等的型號相符,
所以上網訂購了鍵盤保護膜,拿到手馬上試,發現應該算 98% 符合,其它稍微不合,

由照片可以看到空白鍵右邊, 還有 Alt / Ctrl / 左鍵 ,就差那麼一點可以覆蓋,所以都會翹起來,
不過實際打字到還好,因為翹起來的地方剛好大姆指會壓著,而且又是很少按的鍵,所以對我來說還不錯用,
一次買個兩個鍵盤膜,打算要再加買一個BT1277當備用鍵盤。

12 則留言:

  1. 請問 我連接他要求我輸入pin碼 可是我沒Pin碼 他不是直接連結配對再加您後頭描述開啟就可使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畫面上應該會出現一串數字,用藍芽鍵盤直接輸入,輸入完畢按下 Enter 就可以了,
      在輸入時,畫面不會有任何變化,不用理它,照樣輸入

      刪除
  2. 可是我的畫面都沒有數字 只叫我輸入pin碼 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也是同樣的狀況,
      參考了這篇才解決問題。(跪謝)

      先如同上面的說明到"設定"的"裝置"裡找到"裝置和印表機",
      這時候尚未連上鍵盤(因為未輸入PIN碼)所以應該是不會顯示出圖示,
      接著點選左上的"新增裝置", 並打開鍵盤的藍芽,
      就會出現鍵盤的圖示, 點選並按下一步,
      它一樣會叫你輸入PIN碼, 不要管它直接點選下面的連結小字,
      即會出現一串數字(如同版主樓上的回覆),
      將數字用藍芽鍵盤輸入後按Enter即可連上。

      刪除
    2. 感謝,有效的解決了我一樣的問題

      刪除
  3. 此分享可幫助藍芽鍵盤出現PIN碼卻無法連線的人htt://www.ptt.cc/bbs/Key_Mou_Pad/M.1507602449.A.8B8.html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