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組裝電腦就像嫁娶還要包生子

為何我不想再幫忙組電腦的原因就是組了一台就要維護終身
怎麼說是終身咧,因為很多都是認識的朋友,
大家只要一有問題馬上就會想到你,
而且大家的觀念就是,這台是你組裝的,維護當然是你啦!
可是沒人想到電腦軟體是個人使用方式不同而問題也有所差異,
難怪沒有電腦公司願意保固軟體,而硬體大多也只保一年,
以前組裝的電腦大多現在都超過三年的硬體保固,
在使用上多少也會有問題,而過保的東西客戶還是認為你該修理的,
天呀~有些東西是不能修的,幸好經過解釋大多都能理解,
不過若遇到打電動被植入木馬,或是被盜帳號的使用者,就真的很無奈了,
線上遊戲又不是我在玩,為何我要幫你解決帳號被盜?
被植入木馬又不是我安裝的外掛,為何我要幫你防堵駭客?
因為這些是使用者的問題,不是維修者該做的事,
有時維修到很無奈,為何大家的觀念如此的落伍?

現在都不想再接維修的案子了,因為幾乎所有的 End User 全都認為,
電腦是你組的,你就要負全責,要終身免費維護!
天底下那有這種事,以後電腦壞了自己花錢請電腦公司修吧!
我可不做這種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