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放假就是要玩

今天被強制放假一天,雖然有點不滿,但是既然放假了,就出去玩吧!

早上睡到自然醒十一點半才起床,真是很久沒睡這麼爽了,
泡了一杯咖啡吃一些餅乾就當做是早餐吧,
看一看亂亂的房間,先整理一下,順便把公共地區掃一掃,拉雞倒一倒,
要不然室友們回來都很晚,也沒時間整理。

打開電腦查了一下台南市的地圖,記下主要道路,
嗯~出發總有個方向,走!〔安平〕去~~~

來到台南人生地不熟的,一邊騎車一邊認路,
把路名和腦袋裡的地圖做結合,很快的...我就迷路了~~~ >_<...
沒關係迷路才能多認識路,我就慢慢騎,
順便看一下"手足無錯無法連貫"的台南街道,
我為何這麼形容台南的街道咧,
因為台南道路很少直線,紅綠燈也沒有連鎖,同一條路到下一路口又換了名字,
好不容易看到目標〔民生路〕,哈~太好了,印象中只要一直騎民生路就可以到安平老街,
一路上努力的認路,看到運河,果然沒騎錯路。

到了老街停好我的ㄅㄨㄅㄨ就一個人進去逛街,
今天不是假日,老街上只有一小群日本遊客,和三三兩兩的年輕人,
約有三分之二的店家關門,平常老街裡不可能停轎車的,今天都可以停車,
真的沒什麼人,逛起來很輕鬆,一個人到處亂看,
走到了〔永泰興〕,當然要買個幾包蜜餞啦!
買了每次去都會買的芭樂乾,又買了橄欖片和脫水芒果,
逛完再去陳氏蚵捲吃個蚵仔煎和蚵仔湯,順便幫老弟買份蝦捲和蚵捲,
要離開時看到以前就想買的韭菜盒,因為之前來都是大排長龍,看了都不想去排隊,
難得今天沒什麼人,趕快去買來吃吃看,
雖然說沒什麼人,我還是排了半小時,天呀~
買完老弟的晚餐就一路騎回家,
回到住處先把地板拖一拖,洗個澡再弄熱買回來的好料,
想不到老弟也剛好回來,一起吃完真是滿足呀!

人生就是把不快樂變快樂,不滿被強制排假就讓這個假過得愉快,
這樣才不會對不起自己~  哈!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