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再次去新竹

今天又再一次去新竹台積電面試,
上回去FAB03和FAB12不過都沒中,這回去FAB07,還真是有點擔心會中,
因為上新竹工作就要開始搬家,新竹的基本消費又貴,而且離家又遠,
可能一個月才能回家一趟,每次回家的交通費又多,
公司又沒有補助很多錢,怎麼算都划不來,
只可惜找不到高雄的工作,要不然還真想回高雄咧!

今天自己騎車去高鐡站,因為上回坐計程車,一趟要價四百元,
公司說太多沒法請錢下來,結果經理親自掏腰包給我四百,另外四百元就報公司,並注明來回,
想想還真是的,連四百元的車資都說太貴,要我們自己想辦法過去,
油錢又沒補助,若是做公車去又要轉車還要提早兩個半小時出門,
這些時間早就高鐡新竹台南來回了!

早上騎去高鐡站幸好有記路,一路順利騎到目的地,才一停好車就開始下雨了,
衝到售票口買張票,時間還很早,於是拿起書開始K順便殺時間。

到了新竹十點半,坐計程車到台積七廠面試,
FAB07的Lobby服務小姐和別廠不太一樣,
我不是說長得不一樣,是指服務型態不一樣,
其它廠都會幫你撥電話找人,會幫你寄放行李,但是七廠都要自己來,
但是服務態度一樣是不錯啦!

要去面試的主管因為在開會,所以等了一會才開始面試,
今天的面試官說話很客氣,也問了一些技術層面的問題,
幸好都會回答,不過就差在C++不熟,所以也不知道能不能錄取,
萬一錄取了也只好上去工作了,我的試用期到八月十五日,
若是這段時間找到更好的工作還可以閃人,
否則就要賠錢了。

面試完都十二點半多了,老姊打電話來說有東西要我帶回家,
所以又和老姐約了在門口等,順便又ㄠ老姐一頓中餐,哈~~
我們去新光三越附近的簡餐店吃中餐,
想不到一個簡單的商業午餐就要180元,比高雄的貴上一百元,
聽說便當也是不便宜,天呀~我這一點薪水到新竹就要天天吃泡麵了。
我們午餐吃到一點半,我就直接去高鐡站坐車,
坐到台南三點半,不過下著大雨,
站在門外看著停等區的人來來往往,別有一番趣味。

突然間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半駝背,走路又一跛一跛的老婦人,
身上穿著兩截式的暗紅色雨衣,手上拿著塑膠袋,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東西,
只要見到有人就走過去兜售,
不過所有的人都沒人理她,看得出來那位婦人很心急,
我也注意到他把腳踏車停到停等區旁邊的草地上(因為那裡只限汽車出入),
天空下著大雨,他的小腳踏車被水淹了一半,
整個場景看在心裡很是心酸,我心理想著是否要上前去看她在叫賣著什麼東西,
若可以就幫她一個忙吧!
漸漸的她走了過來,但是她沒有向我兜售她的產品,而是找其他人,
我仔細聽著她到底是在賣什麼東西?原來是破布子一包要賣120元,
於是我好奇的靠近看為何沒人願意買,
原來老婦人在叫賣的同時,東西也被雨水打溼了,
看了就完全沒有賣相,加上泡了雨水的破布子模樣有點像排泄物,
我更加無言了....

這.....要我掏錢也很難掏出來,
只好默默的祝福她能早點賣出去了。

等雨小一點就趕緊去牽車,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機車停放區在那裡,
繞了一圈,終於看到了,想不到我真是路痴到不行,
找到車穿好雨衣,繳了停車費,準備要騎回家時,我的車卻因為淋雨而發不起來,
天呀~那A安咧!
穿著雨衣,踩著機車發動踏板,天空的雨一直下.....
不只流汗,連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因為踩到腳抽筋)。

好不容易發車成功,趕快騎回家,
奇怪,怎麼都沒有機車只有汽車呀...

靠~

原來出了高鐡站就變成機車和汽車分道,
我騎到快車道了,誰叫一路上都沒標示(因為路還在建並未完工),
快點切回來慢車道,路上沒有住家,只有水塘和雜草地,
而我又只記得去的路,忘了要記回家的路,偏偏沒人可以問路,
一路上看著指標,往永康請改走快車道,
一路上好多指標,都指向左轉往永康,
一路上我照指標,都騎錯又返回,
就這樣一路找路,好不容易回到家,
算一算時間,花了一小時在迷路,
因為一路上所有指標都指向往永康、往新化、往歸仁...
就是沒有一塊路標有寫上路名,
而我唯一記得的路就只有中山北路,這也是唯一會騎的路,
在這裡又展現了我超級路痴的一面了。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