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大自然的驚奇

昨天晚上走路去7-11繳錢,
在路上看到草叢裡有東西在發光,
這時我停下腳步,仔細找是什麼東西,
竟然意外看到是螢火蟲在發光,
想不到永康這種地方還可以看到螢火蟲,

還記得小時候,我家門口的空地上,
只要一到夏天,就是蟲鳴蛙叫,
還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火金姑"
長大後就再也看不到這種景象了。

事隔多年,這種在自家門口就可以看到螢火蟲的光景,
在台南竟然發生了,
心中難免有些激動。

繳完卡費,走到門口時,還刻意的看了一下空地,
看是否能再看到螢火蟲,結果它們就像害羞的小女孩一般,
全都躲起來了,找著找著,
又讓我看到一個怪現象,
為何門口有那麼多的蜜蜂在飛舞,
地上則是滿滿的蜜蜂屍體,都是被車子輾過的,
這下子我的好奇心又來啦,
找找看蜜蜂是從那裡來的,抬頭一看,哈~
原來燈管成為蜂窩啦,真有趣,
趕快拿起手機把這情形照下來,
照完後抓一隻蜜蜂來看看,這些蜜蜂和一般看到的有點不同,
因為沒有針伸出來,很好奇這是不是新品種,它們的身體也比較瘦,比較長,
也沒有攻擊性,我刻意把手伸過去摸,它們也沒有閃避,非常溫馴,
正要走進樓梯時才發現,是一樓停車場的燈管都被蜂群占領了。
可真是奇觀呀,其它住戶看我一人在停車場盯著天花板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哈~~~這可是大自然的傑作呢,不可錯過。

一個晚上就看到兩個驚奇,還真是幸運!

第二天早上要上班時,我還跑去找蜜蜂們有沒有把蜂巢築起來?
可是它們又再次的消失,只留下滿地被車輾斃的蟲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