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台中美食行

這星期,和老姊、怡貞、寶寶、學妹,一行人出發到台中尋找美食,
雖然我對美食沒啥興趣,不過就當成出外走走吧,
我們下午才出發,第一站先到台中買牛軋糖,
台中的交通也是一路塞......
好不容易到了米提爾,趕緊衝下車,結果每人限購兩盒,

聽說這間是網路上的人氣王,

這樣一個紙袋裝,內有兩包牛軋糖,

小包的一包140元,重量300公克,
反正都來了,就買個兩包回去吃吃看,是否有那麼值回票價。

一買完,又去第二家聯翔,目的一樣,

就是去買有名的牛軋糖,只為了比較那一家好吃,

它有三種包裝,左邊是600克包裝,中間是450克裝,最輕的是300克裝,
因為我出門時忘了帶錢,買不起太多盒送禮,只好買個自己吃的就好啦,

所以買了300克裝的,一盒要160元,比米提爾的貴一些,
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吃?

這兩家也是貪吃老姊和怡貞介紹的,雖然我都沒聽過,
不過光看兩家店面的人潮就值得期待啦!

重點零食買完了,於是就去東海附近逛夜市,順便吃晚餐囉~
我們到巷子內的濃客滿吃小炒,

五個人點了幾樣菜,

1.)
菜脯蛋


2.)
炒空心菜


3.)
香菇肉片


4.)
葱爆羊肉


5.)
鳯梨蝦球


6.)
豆鼓鮮蚵


7.)
糖醋雞丁


8.)
豆辦鱈魚


現場的紅茶無限量供應,
白飯一碗要五元,總共叫了三碗
我們一群餓鬼不到半小時一掃而空,

有夠厲害,總共花了525元,一人平均105元,還算便宜,
只是大家沒吃很飽,目的無他,就是為了轉戰夜市。

一夥人討論著還有什麼好吃的,
於是理所當然的來個飯後甜點,
"豆仔"的仙草芋圓,

說實話,芋圓真的很好吃,
不過仙草真的是不怎樣,真要比的話還是馬露蓮的好吃。
我想,我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了吧,除非有人請客囉~

吃完就是有人啐啐唸著要吃割包,
大家總要團結一致,一個來一個割包
不知道是我的嘴太挑,還是大家沒吃過真正的美味割包?
我真的不覺得那間割包有多好吃,不懂為何排了那麼多人,
難不成全台只有那裡在賣割包了嗎?

老姊又提到,有間東山鴨頭很好吃,要去排隊買,
點了幾個"基本配備"

吃了以後只有點點點........
只想說他"馬"的!白花錢,徹底懷疑老姊的味覺神經了,

最後一站就是電視有介紹的飲料店,
牛乃堂,特別的原因就是他的飲料加入的糖不是一般的果糖或砂糖,
而是牛奶糖,

難怪招牌做得那麼像"森X"或是"X永"的招牌

我點了一杯招牌"牛奶糖牛奶",要價40元,算是小貴啦,
不過風味獨特,還不錯喝,久久喝一次到是可以推薦,
買了飲料當然是要找地方坐著喝囉!
回程經過台中都會公園,大家就決定去走走啦~
路邊停車費一次50元,還有警車在那裡巡邏,燈光美氣氛佳,
聽說改變很多,反正我是第一次去,感覺比高雄的都會公園好太多了,
天差地遠....




坐在水池邊聊天,別有一番情趣,


最後一群人索性玩起剪影來了


可惜的是當天晚上起濃霧,照相品質不太好,人物照起來只要打閃燈都有白點,
反正大家玩得高興就好。

採買了一天,戰利品不少,

大家都是滿行囊,我也領受到老姊他們一群人"吃"的功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