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Tillandsia tricolor開花了

上星期我的 Tillandsia tricolor 終於開花了,
令我驚訝的是,他的花和小精靈好像,

真的好像

本來以為它會開出整個扇形的花朵,
沒想到是一個一個開花,
過了一星期,今天才又冒出一朵,


長得真的很慢,不太像小精靈(Tillandsia ionantha)一下子就接連開出好幾朵,

小精靈開花後一個多星期左右,就開始長側芽,
側芽的生長速度比較快,前兩個星期照的側芽,

和今天照的側芽可以看出有長高了一些,

照這樣長下去,必須把固定的鐵絲拆掉,
才不會影響它的生長。

今天也順便照了張幫同事照顧的 T. aeranthos俗稱的"空中的康乃馨",

當時他照顧得差點掛點,送到我這裡調養,
送來時的情況並不好,根部有乾枯的現象,
甚至乾枯持續向上,導致較底部的側芽脫落,
我也一並照顧它的小朋友,

幸好現在兩個植株都活過來,也很健康,
因此他打算星期三要拿回去自己種了。

其實空鳯的生長很慢,
我也是種了半年多才看出它的成長,
不過它的花真的很漂亮,看著它開花就會很有成就感,
再來就要漸漸加購新品種的空鳯,
看能不能種出一片空鳯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